网站首页

学校概况

招生公告

招生快讯

录取查询

招生政策

录取分数线

学校全景VR
学院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

2015年06月05日 10:13  点击:[]

中州大学体育学院建于1993年,始为体育系。2006年成立体育学院,设公共体育、体育专业两个教研室。现有体育教育、社会体育两个专业;拥有全国首创的体育器械维护与保养实验室,是河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体育教育独立段本科郑州地区的辅导助学单位。

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体育学院已建立起一支职称、学历、年龄、学缘等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3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3人,讲师15人,具有硕士学位22人,国家级裁判员1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人,国家一级裁判员18人,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8人。为了加强学术交流,提高教学质量,学院先后聘请了一批具有较高声誉的专家教授担任教学工作,提高了教学质量;同时学院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建立了稳定的实习与就业基地,为教学和学生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体育学院在教学、科研、训练、比赛、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公开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著作30余部,完成省市级重点科研项目40余项。在全省各项大学生比赛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例如2011年全国啦啦操联赛(郑州站)冠军、河南省“华光”体育活动第十七届篮球锦标赛第二名、河南省大学生健美操比赛一等奖、河南省“华光”体育活动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团体第一名等。此外,我院学生还担负着全国国民体质监测郑州市的监测工作,以及郑州市各类体育竞赛的裁判工作。受到了教育局、体育局以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为中州大学的发展壮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体育学院拥有综合性体育馆,篮球场24块、标准塑胶田径场、网球场、室内羽毛球馆等良好的教学、科研、训练设施。中州大学体育学院已成为河南省培养基层体育师资力量和社会体育指导工作者的重要基地。

社会体育专业 学制:三年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社会体育专业理论知识、具备现代体育意识和观念、较为全面掌握社会体育工作所需要的基本技能与方法、有较强的社会适应性和社会工作能力的社会体育方面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

二、主干课程

《体育概论》、《体育公共关系》、《社区体育》、《体育保健学》、《体育管理学》、《社会体育学》、《田径》、《球类》、《武术》、《健美操》等。

三、毕业生具备的基本能力

掌握社会体育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指导大众体育、养生健身、休闲娱乐及特殊人群体育的运动技术;具有从事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咨询、指导及教学等方面的基本能力;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掌握社会体育指导、保健、组织竞赛和康复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四、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主要在各级社会体育管理机构、企事业单位工会、各种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健身房、社区街道办事处体育指导站、各种体育场馆、学校等。从事体育指导、健身教练、体育经纪人、体育竞赛组织、体育教学等工作。

体育教育专业 学制:三年(师范类)

一、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学校教育理论与方法,了解体育教学的基本规律、特点和方法,具有一定的体育管理能力,了解社会体育指导和健康教育指导方法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

二、主干课程

《人体解剖学》、《人体生理学》、《教育学》、《运动心理学》、《学校体育学》、《体育概论》、《田径》、《球类》、《体操》、《健美操》、《武术》等。

三、毕业生具备的基本能力

掌握中小学体育教学特征,具有从事体育教学和各种裁判工作、指导运动员训练以及基层群众体育运动,组织各级运动竞赛等能力。

四、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中、小学、职业中专体育教师工作和学校健康教育指导工作以及在部队、厂矿、企事业单位工会、社区健康指导站、街道办事处、文娱产业等部门从事体育指导员、体育经纪人等工作。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
下一条:传媒学院

关闭

电 话: 0371-68229255 68229256  传 真:0371-68229825
地 址: 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 邮 箱:zzgyzb@126.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zsb.zhzh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