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概况

招生公告

招生快讯

录取查询

招生政策

录取分数线

学校全景VR
学院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

2015年06月05日 10:18  点击:[]

外国语学院是在原外语系的基础上建立的,设有商务英语、旅游英语、应用英语、第二外语及公共外语五个教研室。现开设有商务英语、旅游英语、应用英语,商务日语四个专业,目前在校生1000余人。

学院现有教师65余人,其中包括教授3人,副教授18人,外籍教师3人。近年来,学院教师积极开展教学科研活动,教学科研成果显著,在各类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数百余篇,出版论著、教材等80余部,完成省、市级教学科研项目数十项,其中许多论文论著及教学科研项目获省、市级教学科研成果奖。

学院教学设施先进,拥有多媒体教室、多媒体数字语言实验室、网络语言实验室、英语视听实验室等现代化教学设备,可完全满足外语教学的需要。学院为全国国际商务英语认证考试培训中心及考点之一,可为学生和社会人士提供职业资格培训及认证考试。学院还十分重视学生的素质教育,结合外语专业的特点,积极开展语言基本素质和综合素质训练,全面提高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和各方面综合能力,努力为社会培养高素质外语人才。

应用英语专业 学制:三年

一、培养方向

培养具有与本专业领域方向相适应的文化水平与素质、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掌握文秘行政管理理论知识与一定的涉外商务理论知识,熟悉涉外文秘与涉外商务工作程序,掌握外事秘书及外贸工作技能,熟练掌握计算机等现代化办公设备,具备一定国际文化理解能力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

二、主干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泛读》、《英语听力》、《英语语音》、《英语视听说》、《英美国家概况与文化》、《商务英语BEC》、《商务英语视听说》、《英语应用文写作》、《公文写作》、《文书与档案管理》、《秘书理论与实务》、《计算机应用基础》、《公关礼仪》、《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等。

三、毕业生具备的基本能力

学生毕业后,熟练掌握英语听、说、读、写、译五项技能,具有较强的英语交际能力,即具备以英语作为工作语言的能力。熟悉外事文秘工作程序,具有较强的公关交际能力,一定的行政管理能力,能够熟练使用计算机及现代化办公设备从事本专业的相关工作。

四、就业方向

主要从事政府、涉外机关、外资、合资企事业单位及其他外事部门的外事文秘和文秘实务工作人员、英语翻译、驻外商务代表、英语培训教师等。

旅游英语专业 学制:三年

一、培养方向

培养掌握本专业领域方向的知识,具备相应实践技能以及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即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较强的英语交际能力,掌握旅游业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能熟练使用计算机等现代化办公设备,具备涉外合作意识和能力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

二、主干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泛读》、《英语听力》、《英语语音》、《英语视听说》、《英语应用文写作》、《英美国家概况与文化》、《英语模拟导游》、《旅游英语口语》、《旅游概论》、《旅游政策与法规》、《旅游市场营销》、《导游基础知识》、《旅游礼仪》等。

三、毕业生具备的基本能力

学生毕业后,要求具有较高的思想品德与道德修养,健康的心理素质。熟悉政策与法规,爱岗敬业,身体健康、熟练掌握英语听、说、读、写、译五项技能,具备以英语作为工作语言的能力,掌握旅游理论知识和与职业、工作岗位有关的实际操作技能。熟悉涉外导游和酒店工作程序及工作技能,能够利用计算机从事涉外旅游业中的相关工作。

四、就业方向

主要从事涉外酒店、宾馆中的管理人员及高级技术骨干人员;涉外旅行社中的管理人员及中、英文导游人员;各类企事业单位的外事工作人员;英语翻译、英语培训教师等。

商务英语专业 学制:三年

一、培养方向

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较强的英语交际能力,掌握基本的经济、商务、管理理论和商贸运作知识,熟悉国内、国际商务工作,能熟练使用计算机等现代化办公设备,具备一定国际文化理解、国际合作意识和能力,适应中国经济环境下从事国际商务活动及商务管理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

二、主干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泛读》、《高级英语口语》、《英语语音》、《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BEC》、《商务英语函电与写作》、《商务英语视听说》、《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商务英语谈判》、《计算机应用基础》、《电子商务》、《商务礼仪》、《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商务单证》等。

三、毕业生具备的基本能力

学生毕业后,熟练掌握英语听、说、读、写、译五项技能,具有较强的英语交际能力,即具备以英语作为工作语言的能力,掌握一定商务知识,了解国际贸易的实际运作,了解互联网及电子商务技术,能够熟练使用计算机及现代化办公设备从事国际商务活动中的工作。

四、就业方向

主要从事大中型中外合资、独资企业中,国内外贸易的商务运作、商务文秘、英语翻译;驻外商务代表及各类企事业单位的外事工作人员;英语培训教师等。

商务日语专业 学制:三年

一、培养方向

培养具有日语专业知识并具备一定的商务与国际贸易知识,能够在涉外(日)企业、对外事务、对外经贸、信息处理等部门从事日语翻译、管理、对日商务、实务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

二、主干课程

《综合日语》、《日语听力》、《日语视听说》、《日语泛读》、《日语会话》、《商务日语》、《商务日语口语》、《商务日语函电与写作》、《商务日语谈判》、《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商务礼仪》等。

三、毕业生具备的基本能力

具有扎实的日语听、说、读、写、译综合技能及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够熟练应用日语从事国际贸易及商务活动;具有国际贸易、国际商务业务的组织、协调、市场开拓能力及相关技能;以及具有应用计算机等现代化办公设备的能力。

四、就业方向

主要就业岗位:日语翻译;涉外(日)企业商贸业务员;商务文秘;日本商社行政管理;日资企业、中日合资企业、日本跨国企业及各类企事业单位的日语工作者和管理人员;日语教师;外事工作人员等。

上一条:音乐舞蹈学院
下一条:特殊教育学院

关闭

电 话: 0371-68229255 68229256  传 真:0371-68229825
地 址: 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 邮 箱:zzgyzb@126.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zsb.zhzh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