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概况

招生公告

招生快讯

录取查询

招生政策

录取分数线

学校全景VR
学院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

2015年06月05日 10:23  点击:[]

中州大学创建于1980年,是由郑州市人民政府创办的一所公办全日制综合性普通高等学校,具有30多年的办学历史。学校坐落在河南省省会郑州市北大学城,占地面积1420余亩。校园内绿树成荫,环境优雅,设施一流,是学生学习的理想场所。

建校以来,学校以培养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专门人才为培养目标,历经几代人励精图治、艰苦创业,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专业门类齐全、培养体系完善、综合实力强、社会美誉度高的综合性高等学校。中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是学校下设的专门从事中外合作教育与管理工作的学院。学院位于学校主校区,招生已列入教育部批准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

中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中外合作教育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吸纳国际先进教育理念、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法与课程体系,教学内容与国际接轨。在教学中既强调中外文化的互融特点,又注重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的提高。

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合作教育工作,努力加大合作力度。已同美国、日本、德国、韩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等国家十余所高校及教育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国际教育学院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院为中外合作项目各专业学生设立奖学金,奖学金覆盖面宽、额度大,成绩优秀的学生可减免学费。激励学生刻苦学习,鼓励学生进一步出国学习深造。

2009年通过国家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复核。

中州大学与加拿大圣力嘉应用艺术与技术学院合作办学项目

圣力嘉应用艺术与技术学院成立于1967年,是加拿大最大的公立高等学校,拥有18所分院,分布在多伦多市区各处,有近十万学生(包括晚班学生)。留学生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是加拿大留学生人数最多的高等学校。学院是多伦多地区“学生满意度”第一的高等学校,雇主对学院毕业生的满意度最高。

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中州大学与加拿大圣力嘉应用艺术与技术学院合作开设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模具设计与制作)专业。

该项目已列入国家正式招生计划,学制三年。学生可选择在中州大学完成三年学业,成绩合格后取得中州大学毕业证书或在第三年赴加拿大学习,成绩合格后获得圣力嘉应用艺术与技术学院文凭,具体模式如下:

1.“2+1”模式

学生前2年在中州大学学习,强化英语以及专业课程,根据协议,加拿大圣力嘉应用艺术与技术学院承认学生在中州大学学习的中加互认学分课程的学分,符合条件者可赴加拿大圣力嘉应用艺术与技术学院继续学习1年,成绩合格便可获得该校颁发的专科毕业证书。

2. “3+0”模式

学生在中州大学学习三年,成绩合格取得中州大学毕业证书,参加国内的专升本考试获得国内高校的本科毕业文凭和学位证书。

3. “3+X”模式

学生在中州大学学习三年,成绩合格取得中州大学毕业证书,如继续深造,可在圣力嘉应用艺术与技术学院或经圣力嘉应用艺术与技术学院推荐到加拿大其他本科院校就读本科或研究生。

学费:国内11000人民币/年,加拿大约11000加元/年

项目优势

1.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项目,出国留学有保障;

2.学分转移互认,减少国外学习时间,降低留学成本;

3.毕业后可获得加拿大三年工作签证(不需雇主担保);

4.赴加留学无托福、雅思成绩限定(英语水平不达标者可选择在圣力嘉应用艺术与技术学院学习专业课程的同时继续学习英语);

5.对成功取得加拿大签证,到圣力嘉应用艺术与技术学院学习的学生,学校可给予最高三万元奖励。

加拿大最新留学政策

加拿大政府移民局于2008年4月21日宣布:留学生只要在加拿大公立高等院校全日制就读8个月并完成文凭、证书课程,无需雇主担保,便可获得三年工作签证。工作一年后可申请移民。

中州大学与英国奇切斯特学院合作办学项目

英国奇切斯特学院成立于1964年,位于奇切斯特市,是英国规模最大的三所政府学院之一,全日制学生5000名,非全日制12000名。学院有两个校区,拥有现代化、科技化的教育设施。学院以优良的教学质量、多层面的课程设置及优秀的毕业生在国内外享有盛名。2008到2012年,该学院连续被授予“英国国际教育奖”,并成为全英这一大奖的唯一获得者。

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中州大学与英国奇切斯特学院合作开设会计电算化、市场营销两个专业。

该项目已列入国家正式招生计划,学制三年。学生在中州大学学习三年,修完两校共同规定的课程,修满规定的学分后可同时获得中州大学毕业证书和英国奇切斯特学院高等教育文凭。

获得双证书的学生可以进入我校合作伙伴泰尔弗教育集团的国外联合院校攻读本科课程或通过泰尔弗教育集团的硕士预科课程后直接进入国外大学攻读硕士课程。

学费:国内11000人民币/年

项目优势

1.可同时获得中国、英国两国毕业文凭;

2.可以进入泰尔弗教育集团的国外联合院校攻读本科课程,并可在一年内取得本科文凭和学位;

3.可通过泰尔弗教育集团的硕士预科课程后直接进入国外大学攻读硕士课程,国内一年预科、国外一年硕士课程,只需两年时间即可获得硕士学位,省时间、省费用、省精力;

4.凡参加本课程学习的学生在学习期间获得雅思和专业课高分成绩,学校还将给予学生一定数额的奖学金以示鼓励。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模具设计与制作)专业(中加合作项目)学制:三年

一、培养目标

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学生在具有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门知识的基础上,重点掌握从事本专业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二、主干课程

除中国教育部规定的课程外,主要采用联合办学学校的相应专业课程,由中方、外方教师联合授课。主要课程有:机械制图、工程材料及成型加工、机械设计基础、互换性及测量技术、单片机技术及接口、液压与气压技术、机械工程检测技术、电气自动控制与PLC、CAD/CAM、机械制造技术、数控机床编程与加工、模具设计与制造等。

三、毕业生具备的基本能力

具有扎实的工程识图与绘图能力;能进行基本的机械相关方面的设计和运算;熟悉机械加工工艺,能正确选择加工刀具和夹具,制定加工工艺规程;能够进行机械制造加工设备的安装、调试及维修;能够设计、制造简单的模具;具备数控机床编程、操作与调试、维修能力。

四、就业方向

面向模具的设计与制造,机械零件加工,机械CAD/CAM应用,数控设备的操作、调试与维护等方向,具有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制造、装配、机械设备操作与维护;机械产品销售、技术服务、检验与管理;自动化生产线的调试维护等方面工作。

会计电算化专业(中英合作项目) 学制:三年

一、培养目标

培养熟悉国家财经法规以及了解国际相关的惯例与规则,系统掌握财务管理、会计、审计基本理论知识,具有一定英语和计算机技术应用能力,熟悉会计专业英语,具备用双语进行会计账务处理和解决现场实际问题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二、主干课程

除中国教育部规定的课程外,主要采用联合办学学校的相应专业课程,由中方、外方教师联合授课。主要课程有:基础会计、财务会计、会计学、税法、管理会计、财务管理等。

三、毕业生具备的基本能力

掌握财务会计和会计电算化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具备熟练操作计算机财务软件,处理日常会计实务的能力。

四、就业方向

面向企业、金融机构及其他行政事业单位从事出纳、会计、库管、审计、财务管理等相关岗位工作。

市场营销专业(中英合作项目) 学制:三年

一、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一定的营销专业理论知识,具有营销策划和执行能力以及营销活动能力,满足企业市场营销一线工作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二、主干课程

除中国教育部规定的课程外,主要采用联合办学学校的相应专业课程,由中方、外方教师联合授课。主要课程有:国际市场营销、市场调查与预测、电子商务、商务礼仪、商务谈判、广告原理与实务、消费心理与行为分析、营销策划实务、客户关系管理、商业管理、物流管理概论、管理会计、人力资源管理等。

三、毕业生具备的基本能力

熟练掌握现代市场营销知识,独立进行市场调查和预测,能灵活运用现代营销理论从事营销工作,并获得国家承认的推销员、营销员等资格证书,能独立从事商务谈判工作,具有良好的营销策划执行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高雅的仪表仪态。

四、就业方向

面向各类企业主要从事销售、策划执行、市场调研、产品及服务咨询、商务谈判、企划及广告和基层销售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上一条: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下一条:音乐舞蹈学院

关闭

电 话: 0371-68229255 68229256  传 真:0371-68229825
地 址: 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 邮 箱:zzgyzb@126.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zsb.zhzh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