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概况

招生公告

招生快讯

录取查询

招生政策

录取分数线

学校全景VR
招生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公告 >> 正文

2020年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聋人单考单招在线考试安排

2020年06月17日 13:33  点击:[]

 

各位考生及家长: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聋人单考单招工作安排在线上进行。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 考试时间、考试科目

日期

时间

科目

备注

6月21日

8:30-9:30

第一次模拟

 

6月22日

8:30-9:30

第二次模拟

 

6月23日

8:30-11:30

语文、英语

 

14:00-16:00

数学

 

6月24日

8:30-11:30

艺术类专业考试

自备用具

14:00-16:00

计算机基础

 

二、 线上考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1.“双机位硬件要求

第一机位(用于接收试题并用于正面监考):一部智能手机。第二机位(用于侧后方监考):一部智能手机,建议准备手机支架。

双机位操作:考生双手摆放桌面,第一机位从正面拍摄,放置在距离本人30cm处,完整拍摄到考生双手以上身体部位。第二机位从考生侧后方45°距离本人1m处拍摄,可以拍摄到考生考试的全过程及电脑/笔记本屏幕,并可见学生的面部、答题纸、双手,及可听到声音。

2.软件要求

申请参加在线考试的生需根据招办要求在指定平台提前注册账号(具体技术问题可以进入技术支持钉钉群,群二维码详见文末),并在第一机位和第二机位均按照要求搭建相关平台,并6月21日8:30-9:306月22日8:30-9:30进入相应考场进行模拟考试。

3.环境要求

建议考生在封闭安静的房间独立进行在线考试,减少周围环境对在线考试产生干扰。考生需保证房间内网络信号质量满足在线考试需求。考试过程中,考试房间内除考生本人外不能有其他任何人员出入。考试前需检查考试环境的光线,不能过于昏暗,也不要逆光,可提前通过摄像头,检查环境亮度是否合适。在线考试场所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及电子设备(考试所需电子设备除外)等。在线考试过程中,视频中考生界面底端始终不得高于胸部,需全程清晰显示考生面容以及双手。考生考试时不得佩戴耳机、墨镜、帽子、头饰、口罩等,头发不得遮挡面部和耳朵。

4.考试过程中要求

参加线上考试时,设备不允许再运行其他网页或软件,设备须处于免打扰状态,保证考试过程不受其他因素干扰或打断,不得与外界有任何音、视频及信息交互,在线考试房间里的其他电子设备须关闭。在线考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提前将无关程序全部关闭,特别是闹铃、音乐、QQ、微信、浏览器等易弹出窗口的软件。考生须将手机屏幕锁定时长设置成“永不”,避免考试期间因手机锁屏造成第二机位摄像头无法提供视频画面的情况。手机要设置为免打扰模式,避免考试中途有电话进入中断信号(在电话拦截规则中,选择拦截所有来电,杜绝其他电话呼入)。手机为智能机、具有高质量视频通话功能。

考试期间不允许离开双机位的监控(如考生要求上厕所),一旦需要离开,必须提交试卷

5.考生测试要求

考生需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须保证考试全程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确保手机余额充足。为保证线上考试正常进行,建议考生尽可能做好种网络准备方案:无线网络、手机4G/5G热点。考生须提前做好考试设备和网络的测试,确保设备功能、考试环境等满足要求。

三、 考生要求

考生凭身份证件参加线上考试,自备考试所需空白答题纸及考试用品。考生要在考试开始前30分钟登录第二机位腾讯会议考试群、展示证件信息(答题纸张为空白纸,由考生自备,在答题纸正面上方注明姓名、学号、手机号码、课程名称,手抄“本人坚决服从监考教师管理,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不作弊”,再将本人的身份证摆放在“姓名、学号、手机号码、课程名称”旁、正面展示给监考教师查验)、检测设备、调整视频。按照监考教师的要求调整视频方位,要让监考教师清晰看到考生双手以上身体部位和桌面情况。考试过程中,考生不得无故关闭摄像头或语音,除试卷界面外,考生不允许切换至与考试无关的其它软件界面。考试过程中考生应做到诚信考试,不得通过任何渠道泄露考试题目。若考试过程中发现考生的任何作弊行为,在线考试立即终止,考试成绩作废

四、 突发情况

如考试过程中,考生出现任意一个机位掉线超过3分钟,该考生考试终止,考试无效。

 

平台技术支持服务:

联系人王文雅           联系电话:18595733675

 

 




其他未尽事宜 请加入 钉钉群

 

 

 

 

 

 

附件:

1.考生须知

2.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2020年聋人单考单招在线考试指南(学生版).docx

 

招生就业处  

2020年6月17


附件1

考生考试须知

1. 考生考前务必参加我校组织的考前模拟考试,熟练掌握考试平台软件的操作流程和使用方法,并根据考试平台要求配合监考老师完成人脸图像采集。

2.考生在考试开始前30分钟登录第二机位腾讯会议考试群、展示证件信息。

3.考生文具自备。普通类考生考试的答题纸为白色A4打印纸,由考生自备,在答题纸正面上方注明姓名、准考证号、考场号、手机号码、考试课程等信息。艺术类考试专业课的答题纸为

3. 考试开始前考生要准备两部智能手机,答题纸(白色A4打印纸)和笔(黑色水笔)。一部手机安装考试平台APP,用于答题兼人脸识别,作为第一机位;另一部手机安装腾讯会议用于监控考试过程,作为第二机位。考生应将手机屏幕显示时间设为最高值(防止屏幕关闭时,系统误判为切换屏幕搜索答案),保证手机电量充足。

4. 用于答题的第一机位手机,竖直放置于考生正前方,以便于人脸识别。考生根据姓名、学号等信息登陆考试平台,并按照线下考试标准,做到桌面整洁、不放与考试无关的物品。

5. 用于监控的第二机位手机,在打开“自动旋转”功能后,横屏于身体左侧(左手写字的,应置于身体右侧)。在监考教师发起腾讯会议邀请后,考生使用“学号+真实姓名”进入腾讯会议,进行机位调整。该机位全程开启视频和音频。视频角度要求能够显示桌面、考生脸部(或侧面部)以及双手(如下图所示),考试全过程考生双手不应离开桌面,更不得离开监控区域。

        

6. 开考前5分钟监考教师提醒考生考试即将开始,点开考试通知,等待考试开始,点击试卷之后会进行人脸图像识别。进入考试界面后,不得来回切换APP到其它界面,以免误判为作弊,考试平台会统计考生进出考试平台的次数。

7. 如果试卷有多个题型,选择、判断等客观题可以在手机上作答,主观题要写在A4答题纸上,美术专业课作答在4K素描纸、水粉纸上(注意素描只能使用铅笔或炭笔,色彩只能使用水粉或水彩),拍照上传,拍照完成后,请确认照片上作答内容是否可清晰可见,如若有模糊、对焦不清晰等情况,请重新拍照上传(注意,上传绘画作品务必保证拍摄完整、清晰)。建议试卷答完后一起拍照上传,不要频繁切屏。切记每张答题纸上都要写明学号、姓名、专业、班级等信息;考试结束后于2020年6月26日下午17:00前,将上述所有科目答题纸邮寄(疫情期间,务必使用中国邮政EMS)送到: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教务处C201办公室,地址:郑州市英才街18号,邮编:450044;联系人:姚老师,电话:0371-68229812。寄件人请注明考生姓名、考场、座位号、联系方式等信息。

8. 考试结束前10分钟左右,考生应及时拍照并上传答案,如果答题纸有多页,要拍照1页上传1页,不要同时上传多张。切记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并将答题纸拍照上传!否则系统关闭,无法上传答案!!

9. 考试结束前,考生不得离开考试位置、不得提前退出考试系统,否则系统按零分处理。无故不参加考试者,按缺考处理。

10.考试过程中,因考生手机电量不足、手机故障、网络故障、电力故障等其他考生个人原因导致影响考试的由考生本人负责。

 

 

教务处

 

 

上一条:2020年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聋人单考单招在线考试指南考生版
下一条:郑州工程技术学院2020年聋人单独招生简章

关闭

电 话: 0371-68229255 68229256  传 真:0371-68229825
地 址: 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 邮 箱:zzgyzb@126.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zsb.zhzh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